閃!



最近,我總是在回憶裡想像你。

 

不是不想和你創造更多的回憶。

只是對於現在的我們而言,

現實的距離讓我們不得不在各自的城市思念著彼此。

連比較誰思念的多、誰受傷的少都是一串無解的謎。

唉,這可恨的中央山脈!

讓我只能望著南部的豔陽,想像北部的雨。


 

交往兩年多來,總在無數個失眠的夜回憶起從前。

你總是盡可能把我放在第一位,回應我所提出的要求。

 

當我心情不好,要你暫緩手邊的工作過來抱抱我時,

你只會笑笑地說聲:「這麼愛撒嬌……真是拿妳沒辦法。」

然後轉身過來毫不吝嗇地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 

當我為著自己做不到「一百分的完美」而痛哭失聲,

你會靜靜地抱著我、聽我說些憤世嫉俗的失意抱怨,

然後溫柔地摸摸我的頭:「我知道,妳已經盡力了!」

 

當我為了每月的例假而搞得情緒低落、火氣超大,

你會為了我忍受夜晚的寒風,只因為我想喝一杯熱騰騰的豆漿;

你會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,故意打自己不擅長的電動逗我開心;

你會為了我拋下原先的計畫,陪著我度過難以入眠的無數黑夜。


 

或許你不常說甜言蜜語。但你總會在我需要你的時候,讓我知道你一直都在。

颱風來襲,你會打電話確認我的狀況,細心叮嚀我不要出門;

一旦我打電話過去你沒接到,不管再忙,你都會記得回撥電話讓我放心;

當我身體不適,你會幫我帶便當、泡熱茶、洗衣服,好好地照顧我;

入睡一旦被惱人的嗡嗡聲打擾,我只要把你搖醒說聲:「蚊~子!」

你就會強忍睡意,奮力與兇猛的蚊子軍團大戰好幾回合。

 

出門逛街時,你會走在靠近快車道的那側,讓我安全地走在裡面;

一起看電影,你會把右手輕輕蓋在我掌上,沉浸在電影的氛圍裡;

出去吃飯時,你會主動幫我拿匙筷和熱湯,把盤中的主菜分給我;

一旦你騎車,你會不時把我的手拉去抱你,怕我發呆想睡沒精神;

一起打電動,你會禮讓肚量小輸不起的我,怕贏多會讓我鬧彆扭。


 

或許你總是想太多。但我知道那是因為你在乎我,不想在我面前展示脆弱。

所以當你說:「我今天好累,改天再去好嗎?」

我知道你只想回家洗個澡休息一下,就算只是安靜的陪伴你也珍惜;

所以當你說:「妳到底在講什麼?」(音調略為拔高大聲)

我知道你釋放出疲憊不耐的訊息,這時候硬碰硬絕對不會有什麼好下場。

當你開始絮叨反常地說了一連串的話,代表你開心得意,樂於分享成就;

當你對於問話沈默不語,要不是努力思考回應,就是你並不想鬧僵場面。

 

親愛的處女男,親愛的你。

我總在回憶裡,想像著你。

想像沒有你的我,能不能像現在過得如此快樂?

(就連單純地回憶你,都是喜悅都是幸福)

想像失去你的日子,不論是哭是笑,都少了那個懷抱,那個溫柔的依靠。

一至兩個月的見面週期,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每一次溝通與聯絡的機會。


 

下週就能與你在我的故鄉相見了。

我會牽著你的手,帶你探訪這座留有我的曾經的都城。

 

縱使你來不及參與我的過去,但我的現在和未來都會有你。



如果你願意的話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vannah 的頭像
    savannah

    海闊天空的守候

    sav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