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因為地方特考的緣故,跑來台中考試。
短短四天三夜的台中行,比我想像得還要驚奇許多。

多虧彭碰體貼的照顧,讓我不至於因為考試而過於焦慮。

 

這回考試地點在西屯區的僑光科技大學,離逢甲比較近。

雖然我已經在花蓮這個「窮鄉僻壤」打滾四年,
但是當我踏進僑光時,還是被它周遭的荒涼嚇了一跳。

 

第一天因為一時大意沒有向服務台訂購便當,只好獨自走出校外覓食。

沒想到走了十幾分鐘連個店家都沒見著,(內心OS 媽啊這是什麼鬼地方?)

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小吃店,排隊排了許久,草草以實在不怎麼樣的排骨麵果腹。

心情已經有點糟了,再加上我隔壁那位考生還攜帶核爆級閃光彈來殲滅對手,
(男生的噓寒問暖讓我看得是倍感傷心。比起把肉麻當有趣,這種深情攻勢殺傷力更強)

我只好眼底夾帶著強烈的恨意(?)和哀怨,奮力抵抗這種無能為力的失落感。

 

不得不說,我是個容易觸景傷情的人。

雖然說不上獨立,但至少不給情人壓力;雖然喜歡撒嬌,但不至於耍公主脾氣。

我想那是因為我一個人慣了,已經脫離群體生活或兩人世界一段時間,所以沒有比較沒有得失。

我不是不需要情人,也不是不想念情人,而是選擇用其他方式來轉移自己對他的思念。

因為這樣會比較好過,等待的日子實在太難熬了。

如果不能改變現狀,或許就得從改變自己的想法開始。

否則寂寞的病癥一發作起來,很容易鑽牛角尖自怨自艾一番。

 

這幾天其實我最滿意的,就是彭碰帶我去吃台中的好料。

(謎之聲:「怎麼又是吃的啊?吃吃吃,整天就只知道吃!」

專業語文的作文題目 “ What You Most Love in Your Hometown. ” 想當然爾我寫的是台南美食)


第一天晚上吃了小有名氣的御錢殿,我點了起司炸豬排定食
180,再加一成)。

重點是白飯、味噌湯、高麗菜絲、飲料、甜點、冰淇淋都是走精緻路線的吃到飽,讓我吃得很滿足。

說我單純其實也很單純。只要有吃到好吃的,心情就好一大半了。

 

第二天早上吃了台中有名的肉蛋土司(引用他人的部落格介紹),我實在很想把它照下來啊!

東西雖然簡單,說穿了就只是土司夾蛋和肉而已,但是吃起來很爽口,肉質也不錯。

彭碰說他平常都在學校附近解決三餐所需,根本不會跑到其他地方吃吃喝喝。

這一次可以算是專程為了我跑來吃的(這六年來他才吃過兩三次吧),店面明亮乾淨。

除了熱奶茶偏甜之外,我覺得還算貨真價實。人來人往生意超好,可見這間早餐店的口碑不錯。

 

第二天晚上則是去吃全台開了很多家分店的甘泉魚麵。

彭碰雖然已經在台中待了六年,卻只聽聞同學推薦而從未吃過。

其實它的湯頭口味輕重皆有,我選了清淡一點的麵來嚐嚐,否則要是隔天拉肚子就糟糕了。

我點的東北酸菜白肉麵($110其實湯頭並不酸,但是白菜滷得很夠味啊,我還滿喜歡的。

我還點了一杯桂花釀冰茶($35),有桂花淡雅的清香;

但是一看到杯子我就傻眼了,小杯的很誇張,沒吸幾口就沒有了,賣35 實在有夠貴。



甘泉魚麵的官網好像怪怪的。補上它的菜單,選擇多元,任君挑選。


昨天考完試,彭碰說可以不需顧忌地大吃麻辣鍋了,於是我們跑去了赫赫有名的鼎王麻辣鍋

這時候我真的很後悔沒帶相機去台中,(其實我也只是去考試啦,又不是去觀光)

店內的中國式風格、服務生的雅緻旗袍、菜單食物,甚至是具有禪義的洗手間,我都好喜歡。

我們點了麻辣鍋(一人$90),然後彭碰似乎就不打算點其他東西了。

「以前我和同學來這裡,都是吃鍋底吃到飽的。」

不過或許看在老妹遠道前來,我們還單點老油條(70)、白菜(80)和蟹黃醬(80)。


正當我們示意「點到這裡就好」的時候,只見服務生滿臉笑意地說:

「我們一桌的基本開桌費是650元,所以你們要不要再加點其他的東西?現在點的還不到噢!」

只見彭碰的詫異一瞬間自眉宇閃過。我有點幸災樂禍(因為不小心吃太好了很開心)地慫恿:

「那再多點一份肉類吧!還是你要點酸梅湯?」(其實我比較想喝酸梅湯,最近超喜歡酸甜系的)

彭碰眉頭一皺,發覺事情並不單純,只好忍痛(?)加點一份白肉($250)。

此時我已有依稀的預感,我們應該是吃不完了。


限時
90分鐘的吃到飽,前一個小時我和彭碰幾乎都沒有交談,兩人卯起來一直吃啊!!!
(比寫考卷還心無旁鶩。不得不說鼎王的鍋底真的超好吃,這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鍋底,大推!)

其實我們真的很不會吃辣。(我不吃辣,彭碰是偶爾吃一點小辣這樣)

彭碰自從聽了我的建議燉了一條白菜,被辣得滿臉通紅汗流不止,

那盤80元的白菜就被我們束之高閣了,連動都沒動一下。
(其實我很扼腕,早知道就別點這個了。偏偏只有白菜是我點的
…… = =)

最後結帳總共726大洋,兩個人飽到幾乎連站都站不起來。

我超想打包鍋底的啊!(還可以加滿鍋底再帶走,鼎王也太貼心了吧!)
可惜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只能望著豐富好吃的鍋底興歎。

 

除了吃吃喝喝,其實這幾天去台中,我就已經料到應該是睡不好覺了。

我和彭碰很有話聊,只是平時沒有什麼機會瞎扯,他忙我也忙。
剛好利用這幾天的留宿,和他聊了許多心事。

代價就是他一下子就進入夢鄉、非常好睡,
我則是被他如雷的鼾聲和附近擾人的貓叫春搞得精神疲乏、心力交瘁。

幾乎每晚都睡不好啊,雖然跟彭碰聊天吃宵夜看他打電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。

 

這幾天還發生了一件十分詭異的事。

彭碰那台車齡十幾年的舊機車,竟然連續兩天在同一個地點(通往僑光科大的橋)莫名其妙地熄火,
好險都在我考完試之後才這樣。

感覺超級毛的。因為彭碰騎到其他地方都不會啊,
偏偏在同一個地點(而且熄火位置幾乎相同)發生兩次,害我們都有點怕怕的。

「該不會是有冤魂在那座橋駐守吧?提醒我注意行車安全,應該要換機車了。」
彭碰打趣地說道。其實他怕死了,我們都對這樣的巧合嘖嘖稱奇又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除了因下雨而搭計程車應試,這三天其實過得還不錯。

然後我不得不說彭碰真是個好男人。
如果不是他那麼龜毛那麼挑,身旁應該會有值得相守的對象吧。

希望他的跨年能夠平安順利,我已經對他失敗的戀愛經驗感到萬分同情了。
請老天爺給他快樂的回憶吧!而這也是身為妹妹唯一能祝福的。

 

彭碰謝謝你,有你真好。(抱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vannah 的頭像
    savannah

    海闊天空的守候

    sav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