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新光兆豐農場一隅。
  
  距離我上回來到花蓮,已經兩年了。儘管在花蓮曾度過四年的大學生活,當我再度回到這裡時,仍對眼前的天光山色著迷不已,捨不得離開目光。久違的花蓮市,仍讓我在好久不見的熟悉中,發現一些些的不同與改變。法芙娜改名了,那間我和大石曾十分捧場的牛排館,也消失了蹤影。


  一到市區,我們就去每次去必點酸辣麵的老邵餃館吃飯。裝潢雖然改變了,口味依舊。當我看到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菜餚,不禁回想起大學時期的我們,總是只點兩碗酸辣麵,兩人在飢餓的沉默中,迅速的把麵食解決。下午終於進駐老到不行的統帥飯店,外頭正在整修,而裡面其實也不怎麼樣。我有些失望,裡面看起來老老舊舊的,乏善可陳得很,但至少床很好躺、又是個人床,或許就無須如此計較了。


花蓮統帥飯店大廳。

  吃過飯後,我們討論著究竟要去哪裡走走。原本打算要衝七星潭、鯉魚潭或太魯閣的老媽,一聽到叫計程車的費用,立刻打退堂鼓。媽呀!走太魯閣路線,四小時竟然就要兩千元,未免也太誇張了!加上外面日頭正燄,倘若我們去七星潭,或許走不到十五分鐘就要暈倒了……後來老媽斷然決定,乾脆就在市區走走就好,晚一點再去吃花蓮當地的特色小吃。於是,我又再度踏進了許久不見的春田咖啡,印象中跟 F 去過一次,有和大石去過嗎?我似乎不記得了。好在老媽對春田很滿意,它的古色古香、清幽寧靜和舒適空間,都讓老媽滿意得不得了。我放鬆心情、盡情傾訴自己在公事上遇到的鳥事,老媽和彭碰都樂得笑哈哈。不過,老媽的分享也讓我知道人還是要心胸寬大些,無須和別人斤斤計較。

  晚上真是一場災難。說真的,我已經好久沒把小吃當正餐來吃了。不是花蓮的小吃不好吃,而是他們幾乎都沒有冷氣,真讓我在夏季熱得苦不堪言!不論去到哪裡,幾乎每一站都大爆滿,讓我們寧願不吃也不願瞎等。結果到了最後,只有吃到液香扁食和包心粉圓而已(也等滿久的,黑壓壓的都是人),對於大排長龍的海埔蚵仔煎,我只能望而興歎,縱使倍感遺憾卻也無能為力。第一天說實在過得不太順利,既然都來到花蓮了,總覺得應該要多出去走走,什麼都要徹底體驗一下。然而不但沒看到值得一看的美景,也沒吃到具有指標性的美食,實在很不過癮啊!

  第二天,早餐實在不值一提,統帥好歹也是飯店嘛!餐廳的地板怎麼黏答答的,踩下去還有滑滑的感覺,十分不痛快!坦白說,我還滿期待鳳林的新光兆豐農場。念大學時對它一點興趣也沒有,因為早就聽聞兆豐的票價很貴,住宿更貴,所以壓根兒也沒有興趣到此一遊。不過在大鄭阿姨的大力推薦之下,我不免心存期待(而且住宿費又那麼貴,想必能享受到與此價錢同等的服務吧)。一路上,接駁車走台十一再接台九,中途還經過東華的正門(其實我也沒看到,但依稀瞧見那繽紛奪目的幼稚園外觀),我興奮極了!過往的記憶全排山倒海而來,不禁想起我曾說過的:東華大橋下的堆土機殘骸,似乎有著《攻殼機動隊》OP的影子。我總是坐在機車後座,輕輕的抱著大石,循著這個路線到遠來看夜景。這看似十分浪漫的場景,當下我是不這麼覺得的;但事後回想起來,總覺得人生若能如此,和自己在乎的人去任何地方,不就是最幸福的事了嗎?


那天日頭正燄,眼睛都快睜不開了。

  車子來到兆豐,放眼望去,這個地方真是大得嚇死人了。我們在遊客中心吃了中餐,沒幾道菜可以選擇,不過沙發好軟好舒服,望著窗外的湖光山色,吹著室內舒適的冷氣,真有一種醺醺然的感覺。在餐廳慵懶的休息了一會兒,我們搭上了遊園小火車。哇!徐徐的風吹來,真是舒服極了。才坐了五分鐘,老媽興致勃勃的說,要去可愛動物區看動物,我只好有些遺憾的下車了(唉!坐在火車上可舒服的呢)。沒想到才逛個兩圈,我們都快被烈陽曬成人乾了。雖然撐著陽傘,汗水還是不停的流呀流,就像一條沒有盡頭的小河。於是三個慵懶的傢伙又在路邊等待小火車的到來,然後坐著小火車欣賞沿途風景。

  車子來到果園區附近,讓我有一種蒞臨走馬瀨的感覺。與兆豐相比,走馬瀨雖然很小,但它的楓林小徑真的很不錯,尤其在清晨或黃昏散步,那景致真是太浪漫了!我曾幻想過,如果大石在對的時間和地點向我求婚,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嫁給他,而走馬瀨的林蔭小徑,就是其中之一。


白色的遊園小火車,其實遠遠看去真的很美。

  好不容易,下午三點終於到了!我們快速辦好住房手續,順利租到電動車,便開心的到園區遊覽。不得不說,兆豐實在太大了!如果沒有電動車,光是靠腳走,真的會受不了呢!經歷方才的挫折後,我們再度出發挑戰,不知怎麼的,老媽一直執著於尋找白狐狸,可是不論怎麼找都遍尋不著,我們只好瀟灑的(其實只有我和彭碰)放棄了。這趟旅程的收穫,或許就是吃了香濃的鮮奶冰淇淋,哇!這滋味真是讓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,非常好吃!

  晚上吃過飯後,我們就急急忙忙的跑去SPA和游泳,老媽還有一張個人湯屋券,我非常幸運的擁有享用權。當我一進入湯屋時,真覺得太舒服了!我先把自己從頭到腳洗乾淨,然後趁著洗澡的時間,把溫泉放滿。這麼熱這麼燙的溫泉,我想大石一定愛死了!他這傢伙最喜歡熱呼呼的池子,可惜我真的不耐燒,頂多燒個十五分就爬起來了。把泳衣穿戴好後,我前往SPA區。現場的人還真多,實際玩個幾回後(一下跳到熱湯、一下跳到冷池),我不禁回想起當初去玉里泡湯的時光(話說寫文章的當下,我就停在玉里站)。玉里的安通溫泉真的很棒,可以說是真正內行、了解花蓮特色的人,才能發現的私房景點。我們在安通泡湯和游泳時,都沒有其他人分享,旅館內一片幽靜、十分典雅,非常適合我這種懶人。

  可惜只有短暫三天兩夜的美好時光,一下子又回到了冰冷的現實。若能把自己丟在花蓮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,什麼都不去想,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,那必是我現在最夢寐以求的事吧!


結果這次拍的景全在兆豐……沒辦法,要我拍花蓮市區,可是一點興致也沒有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vannah 的頭像
    savannah

    海闊天空的守候

    sav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