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南德安百貨12樓,一出電梯就能看見喜氣洋洋的「大大茶樓」招牌。

餐廳名稱:大大茶樓
地址:
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12F附近就是長榮酒店和文化中心,假日很適合散步噢!)
電話:
06-602-6806
營業時間:
07:00 ── 22:00;早茶優惠時段:07:00 ── 09:50
近期優惠:2 / 7(日)以前,早茶時段不論中點、小點,每盤一律30
每人平均價位:茶資一人20,大約100~150不等
服務費:有,
10 % 服務費
可否刷卡:可
有無包廂:有
推薦菜色:蟹黃燒賣、雞粒鹹水餃、腊味蘿蔔糕



很久沒有吃到那麼豪華的早餐了。
由於近日台南德安百貨的大大茶樓在早茶時間有特別優惠,因此才有機會享受難得的早茶時光。
所謂的早茶時間,就是從早上七點到九點五十分。
早一點去不僅環境清幽,還能好整以暇地聊天喝茶,很適合培養親朋好友的感情。


現在的特價優惠是不論小點、中點,每份都是30。雖然也有提供大點,但我還是以有優惠的菜單為主。

大大茶樓的計價是這樣的:每人茶資20,最後還要再加上10 服務費。
直到二月七日(週日),中點、小點一律30。所以我們都沒點大點和粥品,而是專攻優惠的部份。


我們點的是菊花潽洱。比起香片,我更喜歡菊潽的濃郁,喝了好幾壺呢!


中點蛤蠣燒賣。看起來還不錯,其實味道還滿普通的。就只是什錦肉丸子這樣,害我小小失望。


中點蟹黃燒賣。這個真的超好吃!裡頭包著鮮蝦,吃起來很甜。就算要我把一籠吃掉也OK噢!

下次要是再來,這道還是必點的。
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黃色皮的燒賣,吃起來香濃有勁,我們都很喜歡它的口感。


小點蠔汁叉燒包。這道要趁熱吃,內餡微甜(應該是蜜燒肉吧?),味道還不錯。

吃叉燒包搭配熱茶真的很棒!建議這道一上來就趕快吃,冷掉味道就沒那麼好了。


中點什錦海棠果。唉,這個……說實在我沒有很喜歡,我覺得問題是出在食材。

為什麼我會說是食材的問題呢?
因為內餡包了紅蘿蔔、玉米粒、豆子和些許的肉,吃起來不夠細膩精緻,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。
肉和菜的味道搭不太起來,不像蟹黃燒賣一咬下去,鮮味馬上跑出來,甜度也很夠。
所以我應該不會再點這道了,食材如果可以再精緻一點會更好。


小點腊味蘿蔔糕。先說明一下,這一份是三塊蘿蔔糕。只是我一看到這道,就完全忘了拍照這樣……

蘿蔔糕很入味,煎起來也不會太焦,口感不錯。
但是呢……不知道是因為本身就有一定的鹹度,還是醬汁的問題,一沾下去真的有點鹹啊!
害我不停地灌茶,其實我也才吃一塊而已。所以囉,是真的略鹹一點。
如果可以更清淡些會更好,畢竟是早茶嘛!那麼重口味對腸胃會有負擔的。


小點雞粒鹹水餃。哇,這道出乎意料好吃,我個人還滿喜歡的。

外面的皮,是有點類似年糕那種甜甜黏黏的口感;然而內餡卻是鹹的。
如果整塊都是甜的,吃起來會很膩,口感就不好了。
所以這樣的搭配很適合,鹹鹹的內餡搭配甜甜的外皮,配茶很好吃。
重點是外皮的那個Q勁啊,十分對我的味。


小點韭黃炸春捲。這道也要趁熱吃,酥脆的口感很不錯。

雖然沒有什麼過人之處,但我覺得最值得誇獎的是,這道一點都不油耶!
吃過太多家的春捲都炸得油油膩膩,所以看到這麼乾爽酥脆的春捲真的很開心。


小點蓮蓉芝麻球。其實我還是搞不清楚它的內餡是什麼……只知道是甜的這樣。

比起內餡,我更愛它的外皮啊!(因為些許的年糕是我的菜)
倒是這道比較甜,可能是因為內餡的關係吧,我還是比較喜歡鹹水餃的口感。



後記:

其實週日早上吃早茶的人不少,起碼十幾桌有吧,我覺得大大茶樓的環境還滿舒適的。
不過呢,有一點我真的不得不說,
明明就是中國風的餐廳,為什麼店內播放的歌都是流行歌呢?(連韓國歌曲都出現了,突兀得很)
雖然也不是一定就要播鄧麗君或費玉清的歌啦,但是再怎麼說聽到Sorry Sorry 還是很誇張,一點氣氛都沒有。
我覺得這點真的需要加強,畢竟大大茶樓還是走比較精緻的路線,請給我們一個風雅的早茶時光吧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