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沒想過,我會做那麼不像自己會做的事。

一向習慣把事情規劃得好好的,
不喜歡那種不按牌理出牌、無法掌握的感覺,
那會讓我感到不安的,是吧?
看著自己排出來的計畫,一一按照進度完成,那真是有股說不出的快活。
能夠清清楚楚地知道把時間用在什麼地方,而不是莫名其妙地虛擲光陰,
對我來說,這就是一分踏實。

然而,很多時候,
人生是無法排schedule的。
沒辦法重複,也沒辦法回來。

忙碌,而且充實,這不就是我想過的生活嗎?
的確,
雖然想做的事不見得能如期兌現,
但是慢慢地克服各種困難,
並且發現自己的成長,這種感覺很好。

享受著白天充實上課所得到的飽滿,
卻總是在下課後感到莫名的悵然。
難道真的就像你說的:
「你的脆弱,讓我覺得好心疼。」
不脆弱,我很堅強、很堅強的,我知道。

每當心情跌到「想找個人痛哭一場」時,
都會努力克制自己不上線、不打電話。
因為我知道:那些情緒都只是一時的。

睡一覺就會好,我想這是真的。
不能因為當下的軟弱,就允許自己的任性。
其實,何嘗沒有感覺呢?
我也希望能一頭栽進去,
毫無顧忌、失去理性地相信一個人,
是那種堅定不移、痛痛快快的「愛」。

可惜你還沒出現,
「好對象值得用一輩子的時間等待」,
是吧?(笑)

這樣看起來,我好像真的很軟弱。
一旦抽離了被照顧、被呵護的日子,
抽離了純粹理性的思考和全神貫注的瞬間,
心就會空了,是那種淚流不止、卻不知道為何而哭的難過。

可是我真的很忙,實在沒這種鬼時間多愁善感。(大笑)
一想到每週排定的假日讀書進度表,
想到哥哥全心全意地充實自己的知識,
想到無數個與自己年齡相仿的靈魂,
每天朝著自己的目標慢慢前進著,
就不禁對於自己的無病呻吟,感到莫名的厭惡。
(理性的我,又跳回來了)

怎麼能為了一點點情感上的發炎,整顆心就一蹶不振呢?
實在是太不像我了,
不是說好不能讓別人受傷的嗎?
不是說好絕對不犯這樣的錯誤嗎?
心啊、心,那你又是在猶豫些什麼呢?

我能用理性來分析我的情緒和感情,
(而且幾乎已經是百分之九十的理性)
甚至也能完全不帶情緒地判斷出下一步。
重要的是,你做「對」了什麼,而不是你想做什麼。
想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,可是難道都能按照自己的心意做嗎?
對不起,沒辦法。

原來還是不能一味地自私啊,
不能不管別人會不會受傷,
不能只滿足自己的快樂。
就算彼此不認識,我還是沒辦法傷害你,傷害任何人。

雖然,也許我是傷害了。

那就讓我減低你的痛吧,如果你知道。
不知道的話,就不會痛了。

痛的,只有我。
(這樣好像把自己描述得很悲情)

我好得快,所以我不擔心。(笑)

只是一時的吧,這種感覺。

我還是會很用力地過我的生活喔,
希望能讓「忙碌」沖淡這種無謂的哀愁。
只要情緒又down到莫名其妙的地步,
我就會把計畫表又翻出來看,
藉此「轉換」一下心情。
(謎之聲:考試、報告怎麼可能那麼多?
與其躲在角落自怨自艾,還不如把文學史拿出來背Orz)

結果現在我的情緒又變了,變得異常地清醒冷靜。XD

這或許就是荳子說的吧,
有時候,
我的網誌前後兩段的情緒起伏落差很大。
因為總是不斷在寫日記的過程中,
巧妙轉換自己的想法與角度,
不想一直沉溺在濫情(氾濫的情緒)的氛圍中。
我也不想讓別人「心疼」,不想讓別人覺得「脆弱」。
雖然談不上獨立,談不上勇敢,
但我比任何人還想好好守護重要的人的心。

讓我捧著的心,是不會承受絲毫的傷害的。
這我很肯定,目前也只有家人能讓我做到這種程度。
朋友也有可能,但是情人,很抱歉,我想我是給不起承諾的。
(我也不再相信了)

原本今天想早點睡的,沒想到又一時手癢打了那麼多字。
快要期中了,就姑且讓我講些比較真心的真心話吧。(笑)

唯有這樣,心情才會比較舒坦。
(脖子向後仰,日光燈的光線讓我有點睜不開眼睛)

收拾著散落一地的情緒,在夢中,可以與你擁抱,就只是個擁抱。

你不知道的吧,我笑得是多麼地滿足,滿足到現實中連想都不敢想。

真高興,我活得比較像自己了。

晚安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vannah 的頭像
    savannah

    海闊天空的守候

    sav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